DAY1.早上起來滑手機,臉書看到凱哥(教如何看中古車的講師)PO了一台Audi A3 1.6,2005年,跑14萬公里,覺得蠻心動,傳賴問凱哥這台車賣多少,他說”我是開19.8萬”,然後我就跟他約隔天看車
DAY2.因為他當天要掃墓,所以業務先來桃園高鐵帶我們試乘,然後跟凱哥約在萊爾富碰面,聊了不到半小時(過程有說待會還有人要看這台車),原本預算18萬買,但後來凱哥說,稅金10000,過戶費驗車選號抓3000,強制險2000,隔熱紙全車7000,車內按鍵更新3000,加一加2萬多,他吸收,等於我19.8萬辦到好,最後我接受,並付了訂金5000元
當天晚上我仔細在網路上看這台車行情,確認買的可以,沒想到在8891看到凱哥他們店PO同一台車(從照片看的出來就是他們店,8891地址也一樣),開價13萬………..
雖然網路上說8891的開價都芭樂價居多,現場看車都會加很多錢,而且20萬跟行情也差不遠,但是這感覺已經不對,挽不回,甚至覺得這台車會不會有甚麼問題,而且開起來感覺也普通(可能不熟)
於是打給學長育達,告訴他大概情況,他說太貴了,而且AUDI是2-3線品牌,在台灣越來越少,代表備料也會不多,若要修,零件也要調貨要等,直接建議我不要買
我大概知道是學長覺得貴,是因為他的管道多,看得多,但一般行情應該差不多20萬,但我的感覺已經不信任了
我打電話給凱哥說,家人說不要買二手的,問題很多,要買新的,他說沒關係,但訂金可能沒辦法退了,因為當天有人要看,已經跟他說收訂了,我說不退的話,我也接受…
@心得與感想:
1.當初想買是當作買玩具,有台車玩,AUDI開出去稍有面子,充場面
2.會當下決定付訂金5000是因為有壓力(怕被買走),加上凱哥網路上評價也很好
3.但是車那麼多怕買不到嗎?
4.重點:如果上談判桌要做決定,必須先準備好再去,不然就待宰吧(黑道商學院)
PS.再熟再信任的人都一樣
~5000元的買中古車課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