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會想到這個標題呢,讓我簡單的說明一下好了,最近真是個渾沌不明的時期,我在上了電子商務課沒什麼收穫,倒是有點浪費時間,因為失業者的訓練課程,所以好像人為失業者閒閒的時間很多,就拖拖拉拉,廢話連篇~

 

因為去上電子商務這個課程是想了解典子商務搞什麼,但他卻教office、photoshop、以拉.......還有架網站,但是架站我沒學到,因為我不喜歡那個老師“保力達B”,他太囉唆了,一點都不在意學生的感受,自顧自的講,我不想在他的身上太琢磨,他不是我的重點;於是上了2/3的課程後我就不上了下去了,所以我回到市場工作,回到原始的模樣,在攤位上做著一樣的事,面對著一樣的客人(註:天亮的客人有點不一樣,但也沒留下什麼印象),做著做著我突然回頭一看一袋袋的筊白筍殼,這種感覺有點亂、有點髒,有點不乾不淨就像垃圾堆的東西,卻可以讓我們賺到錢,反倒是衣裝筆挺的人士,工作環境優雅的辦公室,賺不了多少金子,而讓我想到了“垃圾裡的黃金”這個標題

 

這該怎麼說呢?該粗魯還是優雅,該如何選擇?人生的大課題,最棒的是優雅地賺到多錢,有容易嗎?就像清大彭老師常說的,每個人都想用比別人少的力氣,賺到比別人多得錢,這句話真的太貼切,直接道穿一切,這種感覺就像心理大師“阿德勒”,說的,一切的煩惱都是來自於人際關係,一樣道穿一切。

那怎麼說呢?我該粗辱的累積財富嗎?粗魯但真實的展現財富嗎?就像唐納川普一樣,他說著粗魯、幽默、驚人的話語,吸引了大家的目光,而非如公務員、上班族般的中規中局回應,這個大家看了會膩,自然沒有奪得注意,而台灣的柯P也是,他是媒體寵兒,因為他真實的發表言論,回應問題,也常常會出錯,其實也不能算出錯,只是實話總是刺耳,這兩個都是選舉成功的人,也才會比關心、關愛,但不可否認的是一定要很認真,並且用對方式才能有新的突破,而非只是耍耍嘴皮子。

 

垃圾裡的黃金,有時常認為是垃圾堆而不想靠近,但裡面總是蘊藏的黃金,這樣樣的詮釋對嗎?套一句俗話說:「富貴險中求」,應該就沒錯了,那麼盡量往險裡去就可能沒錯,但要量力而為,看看成不成受得了這個險,不要拖垮身邊的家人朋友,主要是家人啦,朋友能幫的還是有限的。

 

那最後就是來分享一下剛剛看了一部電影,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,這部片是李安導演的作品,敘述著阿兵哥在外打仗殺敵人,而國內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這真是強烈對比,當下阿兵哥煩惱著怎麼不殺敵人,而國內的人民煩惱著汽車該買哪一台、晚餐該吃什麼?真諷刺,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,也沒有對錯,但把線拉長來看,這些都只是一個點罷了,就好像坐在飛機上往下看,人車房都是一個點,如同小螞蟻一樣的一個點,不論你是郭台名還是小宅宅,不論是賓士車還是國產車,拉遠來看,都只是一個點,因此不需要在意太多,人生麻,就是比當歸還要大條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wodog76321 的頭像
    twodog76321

    靈魂出竅

    twodog76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